蚊子都是我小弟

【虫铁】

真·瞎几把编,每次写的时候感觉还行,写完再看就感觉好扯啊这什么狗血连续剧。结尾特别莫名其妙,因为再写就要狗血的“啊斯塔克先生你不能死”“不Kid你拦不了我”了。感谢观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七岁的彼得·帕克遇见了三十八岁的托尼·斯塔克。

在真正见面之前,彼得把自己的心情形容为激烈的崇拜、仰慕,把托尼冠名斯塔克先生和钢铁侠,郑重地放在心底最神圣的地方。



小胡子男人对他来说有致命的吸引力。



像女孩一样,在托尼叫他“睡衣宝宝”或“孩子”时,会忍不住心砰砰地跳,心情不住地上扬。



男人也格外宠他。处处保护他,照顾他,在把灭霸杀死的那场战斗后甚至给了他一个真正的拥抱。



但让彼得有些苦恼的是,他每每被托尼(无意)撩得心神荡漾后,便像个真正的青春期男孩那样横冲直撞地向托尼发起了暧昧的攻势——而对方每次都回避了过去。



最让他气愤的是,在自己受了伤,决定再也不理托尼的时候,对方又会若即若离地与自己亲密起来。



如此反复,就是死循环。



即使已经快要四十岁,但他还是比几乎所有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更好看——多了一股岁月过滤后的沉稳和成熟,却还是当初眉眼弯弯的狡黠样儿。



他最近越来越频繁地和英雄们谈论起婚嫁问题。



“你们觉得我比较适合什么样的女人?哪种类型的?不是说玩玩的那种。对……有安定下来的想法了。”



托尼泰然地笑着,面对复仇者们及洛基毫不掩饰的惊异眼神。



他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,转向彼得说:“你觉得呢,嗯?认真给我一个答案哦。对了——你们觉得小辣椒怎么样。”



他又咧开嘴笑。笑得彼得心脏砰砰跳个不停。



喜欢的人想和别人结婚了,是什么感觉?



别人彼得不知道,反正他知道自己是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。



“先生打算结婚了吗?”彼得在没有人时,进托尼的实验室和他装作随意攀谈。



“嗯,”托尼头也不抬地摆弄器械,“玩了这么多年,也该歇歇了。”



托尼抬起头,对彼得笑了:“怎么了?”



“我……我可能喜欢您。”



这么大的事情,就这么冲动地脱口而出。没有浪漫的玫瑰和夕阳,没有精心设计的场景和服饰,就这么说出来了。



彼得虽然紧张得抿着嘴,但感觉一时间莫名轻松很多。



“是吗?”托尼端起一旁的咖啡杯喝了一口,“那我恐怕要叫你失望了,孩子。”



看到彼得有些呆愣,他走过去拍了拍少年的肩:“伤心了?”



彼得摇摇头。



“你这个年纪啊,就该和一个干干净净的女孩子谈恋爱。青春嘛。‘喜欢我’什么的,跟我说说就行,别跟其他人炫耀啦。”



他一边说着一边又摆弄起设备,半蹲下身背朝着彼得,胳膊上的肌肉一鼓一鼓。



彼得正欲开口,他立刻说:“哎,真是的,要是真喜欢我也别喜欢了。我这么个糟老头子,可别来败坏你大好年华。”



少年只得闭上嘴,默默地看着他,有点想哭。













托尼和小辣椒结婚了。



婚礼很盛重,一如托尼的风格,很高调,全球直播。



大家都来了,热泪盈眶地看着托尼难得一本正经和小辣椒站在一起,甜蜜的笑。



彼得坐在众人当中,不自觉地揉捏起手里的桌布。



仪式结束,托尼敲敲三角酒杯,引起宾客注意。



“大家,都听我说两句吧。”



“今天能和我的助理走到这一步,也是很不容易。多亏了我坚持不懈对她的骚扰——”



众人一阵哄笑,托尼也低头扬扬嘴角。



“开玩笑的。今天能和小辣椒走到这一步,是我最大的幸运。从助理开始,她一点点侵入我的生活,我的心,我的一切。和她在一起,我就从没后悔过一分一秒。是的,她有时是有些烦人——嘿,亲爱的,等我说完——但她都是为了我好。”



他搂住身旁小辣椒的腰,笑着对她,对他们晃了晃杯中三分之一的暗黄色液体,然后一饮而尽:“致我的斯塔克夫人,我爱你。”



宾客们一起起立鼓掌,小辣椒也笑着搂了搂托尼,被前花花公子低下头蹭了蹭鼻子,在耳边低声说了些什么。



真不甘心啊。彼得暗暗握紧了拳。



婚礼结束,大家纷纷谈笑着离席,彼得找到了在和牧师谈话的托尼,把他叫到了外面。



彼得踢着脚下白色的小花,既认真又随意地问:

“托尼。如果,能再重来一遍,你的选择还会是波茨小姐吗?”



托尼皱了皱眉:“我的称呼就不计较了,不过你注意一下,她已经不是什么‘波茨小姐’了。她是斯塔克夫人。其次,没有重来的可能了。如果你坚持想再来一遍时空隧道,那我会告诉你,我的选择不变。”



彼得立刻有些酸了鼻子。



认真的吗?这么快?



就在彼得马上要眼眶一热哭出来时,托尼嘴边的褶子逐渐放大。他想低下头掩饰一下,然而发现自己做不到后就干脆抬起了头。



“喂,孩子,这是要哭了吗?”



彼得后知后觉地抬起头,发现托尼早已笑开了。



“斯塔克先生……别这样……”











“斯塔克先生,别这样。”彼得淡淡地说。



他望着眼前在自家吧台前喝得烂醉的男人,叹了一口气。



斯塔克先生和夫人结婚四年,第四年时托尼因为公务而精神极度紧张,怀疑小辣椒出轨(不知道为什么)。而托尼这个人——大家都知道的,他认定了什么事就会很执着。这件事也是。



他每天都冷眼看着小辣椒。



托尼把自己逼疯了。



他爱小辣椒——非常爱,以至于完全接受不了这个结果,只得在吧台拼命灌醉自己。



小辣椒劝了不听,还差点被酒瓶碎渣划伤,她只好找来了以前关系好像不错的蜘蛛侠来试试救场。



“喂,我说,托尼。”



男人抬起朦胧的眼睛,看着彼得。彼得无奈地站起身,一把将托尼横抱起来,向门外走去。



托尼惊叫一声,搂住了彼得的脖子,迷迷糊糊地说:“彼得……”



彼得低下头看看托尼,应他:“嗯。”



“对不起啊,彼得……”托尼嘴巴凑到彼得耳边,喷出一股股湿润的酒气,“我之前不该那样打击你的。其实……其实我也……”



彼得点点头,将他抱到自己车的副驾驶座上,系好安全带后,自己坐进驾驶座。



他撇过头,说:“斯塔克先生,您这是喝醉了而已。放心,我不会说出去的。”



彼得舔舔嘴角,心想我比美国队长还正义。











托尼和小辣椒第一个孩子的洗礼派对还挺大的,第二个和第三个就简单多了。



他们有两个儿子,一个女儿。大儿子像托尼一样,有着与生俱来的自信和自信的资本——高颜值和聪明的大脑。他觉得小儿子有点像彼得。软软的性格,说几句就会害羞,很低调。女儿不用说,毕竟是高颜值夫妻的后代,是绝美的。



托尼的心态早就完全调整过来,小辣椒也笑得多了,甚至和刚结婚的时候一样甜蜜,生活中的小情趣一点也不少。



怎么说呢,他已经有了一个完美的人生。











“斯塔克夫人,他怎么样?”



四十岁的彼得依然没有结婚。心中有坎没过去的人,即使结了婚也不能全身心的投入。



一代巨人托尼·斯塔克躺在雪白的病床上,身上插满了各色的管子,连接着好多台高科技设备。



所有战争中留下来的后遗症都在他年老之后病发了。他变得虚弱、不堪一击。



小辣椒年老后,是一个优雅的女人,面对什么事情都从容不迫的样子。但像当年一样,当托尼发生了什么事情,她就会崩溃。

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他的心脏病已经好长时间了,还有肺炎。”说着,她望向托尼,眼神中满是怜悯。



彼得静静地看着托尼。他已然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得罪了时间,让它在他身上和脸上刻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。


小辣椒出去和医生谈话了,彼得支走护士,说想和托尼单独谈谈。护士看了眼小辣椒,她点了点头,护士便也离开了。



彼得只是看着那根连接着斯塔克先生鼻腔的呼吸管,它一起一伏的。



“彼得。”托尼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,轻声唤着彼得。



“托尼!?”彼得又惊又喜,连忙从椅子上弹起来向外冲,“医生——”



“嘿,嘿,孩子,等一下。”托尼羸弱地笑,声音也小小的。



“听着,彼得。好好听我说。”



彼得停下了,望着托尼,眼神清澈又明亮,一如当年。



“孩子,这件事其实非常简单,但这件事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。算我最后一次求你了。”



“你能办好吗?”



彼得点了点头。



托尼歪着头笑了。



“帮我把那些碍事的管子拔了。”



“不——斯塔克先生!!拔了它,您就……”彼得惊呼。



托尼笑说:“求你了。”



他像以前一样眨着眼睛,舔舔嘴唇。



彼得看的苦涩。托尼太虚弱了,光是这两个小动作看起来像是牵连了浑身的肌肉一样,做得费力无比。



他握住了托尼的手,轻轻摩挲着。



“听我说,托尼。”



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

托尼底下了头,焦糖一样的眼睛被睫毛遮住好多。



“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的。”



托尼感觉到自己的下巴被抬起来,眼前的中年人紧紧注视着自己的嘴唇。



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

他吻住托尼的脖子,轻轻留下了一个模模糊糊的红痕。



托尼满足地笑了。


评论

热度(8)